招生信息(Recruit Notice)

交大 MediaBrain 团队面向我校优秀本科生招收 2022 & 2023级 直博/直硕生,同时招收本科生助研(包括储英计划, 大学生科研项目等)

MediaBrain 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 AI 科研团队,隶属于交大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由五位实力科研学者强强联合组成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分别是王延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张娅教授,张小云副研究员,陈思衡(长聘轨副教授,国家级青年千人)和王钰(长聘轨副教授)。学生团队来自于交大ACM班、IEEE试点班、CS、信工、密西根学院、巴黎高科等相关专业,成绩优异,科研能力强。

团队研究方向涵盖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医疗影像分析、视频修复与增强、图神经网络与图信号处理、无人系统、语音和音频信号处理、自然语言处理、强化学习、领域自适应、以及各领域的交叉应用等等。

近年来,团队深耕上述科研领域,持续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先后在IEEE Signal Processing Magazine、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earning Representations (ICLR)、Neu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ystems (NeurIPS)、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CVPR)、IEEE/ACM Transactions on Audio,  Speech and Language Processing、Speech Communication、ICASSP、ACL、INTERSPEECH、ASRU、SLT等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有影响力的文章,多篇文章入选Oral。

团队在学术界与工业界都有非常强的connection,与海内外顶尖高校(CMU、Stanford、UC Berkeley、UIUC、NYU、牛津、剑桥、帝国理工、清北 …),行业领先的研究机构(Google、微软、Uber、DeepMind、央视总台、滴滴、阿里、华为、腾讯、字节、商汤 …)以及国内顶尖医院都有着长期合作或学术交流项目,可以将同学推荐到世界上最高水平的、最合适的地方进行交流学习!同时团队学生就业前景广泛,遍布各互联网大型企业如华为,阿里,字节跳动,腾讯,滴滴,微软,Facebook 等。

MediaBrain 团队有激情有活力,日常进行学术交流与分享,每周安排进展汇报,科研氛围认真严谨;硬件上:实验室环境优雅,计算资源充裕,配置了十数台高性能计算集群,GPU配备近100块、包括GTX 2080Ti,RTX3090,tesla V100 等等,数据存储空间超过100TB;生活上:团队配套设施完善,咖啡厅冰箱一应俱全,倡导身心健康、作息规律地进行科研,定期组织运动健身,鼓励高效率科研学习。

如果你数学与编程功底扎实,踏实好学,对计算机视觉 or 深度学习有一定的了解
如果你想做一流的学术工作、在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高水平 & 有学术影响力的论文;
如果你对 MediaBrain 团队的任何一个研究领域感兴趣,想要探索并解决人工智能中存在的问题;
如果对科研有热情,希望能够加入一个积极向上、开放包容、有激情有理想地探索科学的、顶级的科研团队;
那么欢迎你加入MediaBrain!🎉

加入团队,将接受到系统的科研训练,老师们和师兄师姐们带你快速找到科研节奏,参与到我们正在开展的工作中,有机会在一年内做出优质的工作,并发表顶会论文!

有意向加入我们的同学请按照以下内容格式 Email 到对应老师的邮箱:

1. 邮件标题:申请类型-姓名-学院与专业。申请类型包括:本科助研,硕士,博士,博士后。
2. 邮件内容:请包括:
    a . 您的姓名,学院与专业,本科排名;
    b. 已发表相关 paper 情况;
    c. 数学与编程情况,可以重点突出 数学竞赛、ACM竞赛情况和奖学金情况。
3. 邮件附件:请附上您最近版本的简历。

我们会及时给您回复,安排当面沟通或者电话沟通,并通知您沟通的时间与方式。

欢迎朋友们帮忙转发,也期待着大家共同进步 💪!